沁竹妍.

【如果真实的现实像戏剧一样,这可能不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事情】

奶茶8

方一凡/林磊儿,左攻右受

年上,骨科警告⚠️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他们

原来我写不出他们爱情万分之一的美好

多多包涵,谢谢大家,祝您观看愉快!










        “你…你说什么?”林磊儿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刚刚还和方圆童文洁说话呢,俩人还让他进来叫方一凡起床呢,怎么他俩就什么都知道了呢?“我说,我昨天把咱俩的事儿都和我爸妈说了。”方一凡起身站到林磊儿面前,林磊儿下意识往后躲但奈何方一凡手一直拉着林磊儿手腕还拉的死紧林磊儿一往后退方一凡发力一拽林磊儿不但没退远反而靠得更近了。“磊儿,刚才是他们让你叫我起床的对吗?他们同意了,不分开好不好?”方一凡一晚没睡眼睛涨的要命脑子却清醒的要命,其实早上林磊儿一动身方一凡就知道了,本来想立刻把人抓住说清楚但是在暗处看着林磊儿小心翼翼不敢做大动作不敢出声音的样子又有些犹豫,他印象里林磊儿是安安静静的对人对事都是一副温和的模样不是现在这样小心翼翼的每天皱着眉毛眼睛又肿又红,方一凡有些出神,他想了一晚上怎样才能让林磊儿改变心意不和他分开,可是现在他却在想林磊儿为什么要和他分开,好像自打林磊儿说分手之后他一直都是在和林磊儿用命令、哀求、哄、吼、不停的说来表达自己不想分手不能分手的要求,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要站在林磊儿的角度上想林磊儿想的事,林磊儿为什么要和他分手?家庭,朋友,社会还有他和方一凡的未来到底哪个是林磊儿最顾及,方一凡从来没有认真想过,林磊儿静悄悄出去的那段时间方一凡坐在床上认真想了一遍,从刚和林磊儿在一起的日子,到昨天他和童文洁方圆交谈的晚上,方一凡知道自己是个混账,如果不是混账的话昨天晚上就不会和童文洁说自己和林磊儿恋爱的事,但如果放在以前他愿意当一个混蛋,因为当混蛋可以和林磊儿在一起,林磊儿不愿意的话还可以用混账劲儿把林磊儿拴在身边,可是现在方一凡不愿意了,不是他不爱林磊儿了,是他发现混蛋之所以叫混蛋是因为这个人又蠢又坏像他一样。方一凡正想着怎么找林磊儿心平气和思路清晰的谈谈这件事时,就听到童文洁让林磊儿叫他起床,方一凡心里高兴,他知道这是童文洁松口的表现,至少第一步是成功了,只要和林磊儿好好谈然后细水长流的磨一磨方圆童文洁这事儿应该就定了。林磊儿打开了门后,方一凡有在控制自己的眼神,可视线还是离不开林磊儿,然后看到林磊儿往后退时又下意识的抓紧他的手腕,等方一凡觉得不对时气氛已经降到冰点。

        “你知不知道,小姨现在怀孕了,你怎么能现在和她说…说这些话。”林磊儿说话时有些抖,气息也不稳定。“我知道我知道,磊儿你听我说,昨天我、我脑子有点不清醒,然后我爸妈他们其实有点…有点发现这事儿了,然后我们仨就话赶话赶话就说到哪了,我当时真的…你别生气,你听我说磊儿我知道…”方一凡知道这事儿已经触到林磊儿霉头了一边安慰一边解释,但话解释到一半林磊儿突然吼道:“方一凡,你为什么总是要这样?你知不知道小姨现在是什么时候?你总是说你爱我你喜欢我你离不开我那你有没有想过以后?”方一凡吓了一跳,他没见过林磊儿发火,下意识松开握紧林磊儿手腕的手想把林磊儿拥到怀里安慰,却被林磊儿打开了手,“我一直在掩在埋,你却一直想让这事光明磊落的在大家面前显示出来,方一凡,你知道吗,以后这些事都是你星途中的污点洗都洗不掉!你为什么…你为什么从来做事不考虑后果…你为什么从来不想一想自己的未来,我…我不想让你这样,我就想…我就想让你好好的…这辈子…这辈子可以顺顺当当的过去,我想着…我一想你以后要是和我在一起…你的未来你的星途你的生活就全毁了我就…我就害怕,我每天都害怕,我不能看着你就这样…就这样好好的路就走毁了,我一点也不喜欢、不喜欢我自己,我讨厌死了,我有时就会想…我、我为什么是你表弟,这么多人,偏偏我是你表弟,我为什么就不能是别人,是个女孩,可是…可是我要不是林磊儿…我就碰不到你了,我讨厌…表哥,我真的不喜欢,我想到以后的日子我就觉得烦,我就觉得讨厌,对不起表哥…对不起…”林磊儿哭的说话不清楚了,蹲下身子双手在脸上使劲儿的抹,把脸都抹红了还在不停的抹,方一凡蹲下来握住林磊儿的手,林磊儿就把脸往臂弯里藏,方一凡也掉眼泪了,用双臂环住林磊儿,下巴贴在林磊儿耳朵上面,气息不稳的说道:“磊儿,不是,我…我以后可以不当明星,不当演员,你知道的,我喜欢的是唱歌…我还可以做导演对不对,磊儿…你、你想太多了磊磊,我喜欢你,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喜欢你,我也不后悔我是你表哥,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是你表哥我就见不到你了,我要是见不到你我现在可能和别人一样,学习准备艺考,我…我就不会知道,啊,原来一个人可以让我不畏惧任何困难,花十成十的感情去爱,我不要说后悔喜欢磊磊你我好像连犹豫都没有犹豫过,我喜欢你就像我每天吃饭睡觉一样,很正常的就发生了,根本没有什么后悔可言,还有你刚才说我和你在一起我的路就毁了,没有啊怎么会,是,咱俩分开后我以后的路的确没有一些风险,可是还会有别的风险不是吗,人生又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我们可以控制的只有现在磊磊我喜欢你,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我喜欢你就像吃饭睡觉一样,是人之常理,无法避免,没法改变。”

         “诶,媳妇儿你这干什么呢要?”方圆左手拿着报纸,右手拿着水杯,眼睛里充满的看向童文洁问道。“嘘。”童文洁食指竖在嘴上,又听了两耳朵,踮着脚走到方圆身边坐下,小声道:“我刚才听见磊儿吼起来了,我过去听听怎么回事。”“那怎么回事?”“就俩人吵架,应该是方一凡不要分磊儿要分俩人意见不统一就吵起来了呗。”童文洁拿过方圆水杯就要喝,方圆立刻阻止然后把热牛奶从保温箱端了出来,“我那个是咖啡,你喝牛奶,然后呢?分彻底没有?”“不知道,唉,反正方圆你看着,一会这俩人出来,不是和好如初就是分道扬镳,要是分道扬镳还行,和好如初可就是更坚固的关系了,以后咱俩更不好棒打他俩,而且估计越打越坚固。”童文洁扶额叹气。“那就先放任一段时间呗。”方圆说的轻松,其实从童文洁听墙角时方圆脑子就没在报纸上过。“什么叫放任一段时间?方圆,方一凡是你儿子,现在他死缠烂打磊磊,你管不管?”童文洁正郁闷没地儿发泄,就这方圆这句话就开始找上茬了。“不、不、不是,怎么就又我儿子你侄子了?诶媳妇儿咱俩可得倒腾清楚,这事儿怎么说都得是两情相悦吧?怎么方一凡就死缠烂打了?”方圆脑子不在童文洁这儿,根本没细琢磨童文洁其实想干什么,童文洁一听从郁闷到真火了,眼睛一瞪朝方圆说:“哈,不是,诶方圆,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方圆一脸问号看向童文洁,大脑不在服务区的方圆根本没想到童文洁会问这句,然后就上演了一场方圆哄童文洁,童文洁数落方圆,方圆低头认错童文洁说方圆没错是她童文洁的错等一系列方家夫妻日常生活。

        方一凡现在抱着林磊儿躺在床上,林磊儿刚才哭的太厉害还在打着哭嗝,“磊儿,再睡会吧。”方一凡说完又开始磊儿顺气,过了大概一两分钟,怀里的人气息稳了人也迷迷糊糊睡着了,方一凡看着林磊儿闭着的眼睛,眼皮还是红红的,就算闭着看上去也是肿的,方一凡把嘴贴上林磊儿闭上的眼睛,热的发烫,亲了亲林磊儿的脑门紧了紧胳膊方一凡闭上眼睛刚想也跟着睡一觉,就听见童文洁敲门,怀里的林磊儿一下就睁眼坐了起来无助的看向方一凡,方一凡握了下林磊儿的手安慰没事,下床刚开了个门缝就听童文洁说:“凡凡好了没,快点准备出发了。”“妈,我和磊儿起的太早了想补个觉不去了,你和我爸去吧。”“诶不是凡凡…”“行行行,你俩在家睡觉吧,我跟你妈去遛一圈。”童文洁还没说完方圆就接过话了,方一凡点了点头,说了句谢谢爸,然后就关门反锁,朝林磊儿摇摇头表示没事,又抱着林磊儿继续睡觉。

        “方圆?”童文洁被方圆强行拽了出来,十分不满的问道。“不是,媳妇儿你看啊,他俩这肯定是和好了对吧,咱俩要是硬把他俩拽出来谈心对他俩肯定没有效果,咱俩要是在楼上待一天我就我就跟你打包票,他俩能在屋里待一天都不出来,所以没有用,咱四个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时间,咱都得好好想想,总得统一意见才能和谐吧?”“那就和谐不了了呗?”童文洁费解道。“不是媳妇儿,咱这事儿得往开里想,啧,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童文洁?距离产生美,他俩现在腻腻乎乎的确挺好,但是!没有距离了早晚有一天得走向灭亡啊,咱俩就像静观其变,过几天再找个合适的机会咱四个一块聊聊,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对吧?”童文洁眯着眼睛看着方圆胡说八道等方圆说完咬着牙说了一句:“方圆,方一凡内点邪乎劲儿就全是跟你学的。”方圆看着童文洁双手一摊问:“那你说怎么办媳妇儿?”童文洁叹了口气:“还能怎么办,就先按你说的办吧。”

——————————————————————————————

其实我觉得他俩比较适合be作为结尾,但是这俩也太难了吧😭我舍不得啊,所以二人和好和父母变化这块圆的比较生硬,要是真的在现实里肯定最后死活也要分开的啊,可是我不管,听我的我就要他俩在一起(揍)。写磊儿和方一凡崩溃大吼那段是真的觉得难过了(虽然依旧感觉文笔跟不上内心戏,无法写出强烈代入感…)唉这两位真是生活不易呀,我还是喜欢前面几章沙雕一些的段落,甜甜的轻松一些也不用面对这么多问题,但是后面这两章好像更接近美化过的现实哈,父母这方面也不打算加重描写,因为加重描写肯定be见啊,主要还是想写写两位的内心戏啊真情流露啊对于未来的思考啊之类的,本就是奔着美好大结局来的嘛,也不想过程太难过,磊儿是我的心头好啊啊啊啊,不能委屈了他啊!

修仙写文法力无边,最后祝您观看愉快谢谢!

评论(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