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竹妍.

【如果真实的现实像戏剧一样,这可能不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事情】

狐狸

虎妖阎鹤祥/狐妖郭奇林,左攻右受

occ属于我,爱情属于他们

一发完,灵感来源于《欢乐喜剧人》第三季第四期超长版相声剧,壮壮看看妈妈吧!

原谅我写不出他们美好爱情的万分之一

多多包涵,谢谢大家,祝您观看愉快!


















         郭奇林是一只白狐狸,但是尾尖儿最上面一撮毛是黑色的。今儿个雷公电母追着他跑,这是他第一次渡雷劫,因为他今天刚刚好五百岁,他坐在地上喘着气还发抖,但也没忘记和身边大大小小的妖精炫耀:“看见了吗?小爷我就是牛逼!渡个雷劫跟玩儿似的!老子再修炼五百年等到渡千岁时我就抢过雷公电母的家伙事儿给他们也来个电疗!”旁边的妖精看着这只尾巴要翘到天上的小狐狸眼中都有些鄙夷,有些嘴大的妖精就在底下起哄到:“吁~要是没有两千年修为的虎妖替你扛了一下,就你呀,现在早就又变成一只没心智的小畜生喽。可惜那只虎妖被劈下凡受人间八苦,不然让他看看你现在这副小妖得志的样儿,不活活把你吞了才怪!”

         “你他妈胡说!”郭奇林从石头上猛地坐起来,“哎呦喂,我说郭奇林,您今儿个想干什么?自己不睡不让别的妖睡哈。”一只红狐狸在旁边一边打哈欠一边抱怨顺便还拿后脚搔了搔耳朵。“啊,我睡迷糊了,继续睡吧继续睡,明儿个还得继续找壮…不是,说相声体验人生,对,明个还得继续说相声体验人生呢,赶紧睡吧杨九郎。”郭奇林转过身去,他睡不着了,他已经和他发小杨九郎在人间吹拉弹唱四十多年了,人间遍地他也算是走了个遍,怎么就是没有找到那只臭虎妖?要知道当初被自己骗出来的杨九郎十年前就跟他说人间没意思想回家,自己软硬兼施费了多大力气才把他留下来能陪自己做个伴说说话,要是再找不到阎鹤祥那杨九郎一回去就只剩郭奇林一个小妖精了,郭奇林想想然后甩了甩脑袋,他最怕寂寞了,别的不说,两只妖精走个夜路能搭个伙,一只妖精走夜路碰见鬼怎么办?郭奇林越想越委屈,心里不禁埋怨到:【死壮壮,臭壮壮,你到底跑哪儿去了,你再不出现我可就一个妖找你了,你知不知道小爷我怕黑又怕鬼?】就这么想着想着就到了天亮,天光一大亮,杨九郎背起家当跟郭奇林说:“奇林,这日子我是真待不下去了,说相声赚不了几个子儿,天天睡石板吃野菜,我这肚子都小一圈儿了,我不管了,我肯定是得回家了,今儿个就在这儿陪你说一天,天一黑我就动身。”郭奇林看着他,眼里的抵触情绪都快实体化了,但最后也没说什么,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加快脚步走在了杨九郎前面。杨九郎是个重情重义的主儿,不然不可能陪着郭奇林在人间待四十多年啊,看见郭奇林垂头丧气的走在他前面一心软上前拍了拍他,郭奇林以为杨九郎改主意了一下眼睛都发光了。“诶诶诶,你别这么看我啊,我没改主意,就是想劝劝你,阎鹤祥是个什么级别的妖怪?两千多年修为,咱论精排,人家论怪排。而且他顶多被雷劈上了个胳膊,下凡历个劫,等历劫结束他还是那个叱咤风云的白林山一哥,你一个五百年刚到的小妖精担心一个两千年的,你多余不多余呀你?听我一句劝,天一擦黑就跟我回家,你上家等他十天半个月他也就回来了。”“杨九郎,你说得对。”郭奇林沉思半天看着杨九郎说,“你先回家吧,我在找个四五十年就回家。”杨九郎叹了口气摇摇头【得,白劝。】

         “诶,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谢谢这位爷!诶诶,各位客观看看这儿啰!”杨九郎左边吆喝吆喝右边吆喝吆喝,郭奇林就站在旁边愣着神。过了一会杨九郎面带痴笑的推了推郭奇林,郭奇林上下扫了杨九郎两眼,问:“钱呢?”杨九郎回答郭奇林的问题,反倒是一脸痴笑道:“嘿嘿,刚才有个姑娘好看的很。”郭奇林一听就知道杨九郎那流氓心思又犯了,手撑脑门说道:“所以你就把钱给姑娘了?”“害,就点牛毛,咱俩再说一场照样能赚回来。”杨九郎大手一挥满不在乎,郭奇林有点急了:“可是你每次看见漂亮姑娘都得把咱俩说相声说的钱给出去。”“哎呀,奇林啊,咱俩在人间也算是俩大老爷们儿,区区小钱算什么?”杨九郎穷大方那是因为他要回家了,郭奇林可不行,眼看就要入冬了,他可得存点钱过冬好住个客栈:“不行,以后可就我一个人过日子了,我得把钱要回来。”“诶诶诶,大林别…”杨九郎还是没拦住郭奇林,郭奇林走到隔间门前,轻声说道:“姑娘,您看…”他还没说完,鼻子就嗅到了熟到不能再熟的气息,“壮壮?”郭奇林心中大喜,在人间兜兜转转四十多年可算找到了,咵擦一下就把门打开了,推门一抬头打眼瞅见的却不是脑子里的面孔,是一张姑娘的脸,清清秀秀的五官,齐耳的短发,眼睛里的娇羞遮都遮不住。郭奇林到没往下看,他现在失望的很,本来以为可算找到了,但谁知道竟然找错了,现在还得和人家姑娘解释清楚,心里开始抱怨自己刚才为什么那么急躁。“姑娘,我认错人了,不好意思哈,刚才说来的钱您收下吧,算我给您赔不是,求您大人有大量别和我这种下三流的小人物计较。”郭奇林弯下腰低下头双手作揖,朝着地的脸上可没有半点不好意思的神情。小姑娘没搭郭奇林的茬,反问道:“你叫什么名字?”“窦天宝。”郭奇林把他在人间用的别称说了出来。“窦、天、宝,好名字。”这位姑娘刚才就看上了郭奇林,现在说话都是带着笑意的。郭奇林觉得无聊,钱也要不回来了那就走人吧便转身要走,小姑娘突然叫住他,然后快速的在郭奇林脸上亲了一口,郭奇林眼睛都瞪圆了,转脸就跑,一口气跑到了河边用水往脸上使劲儿拍,觉得洗干净了委委屈屈坐在河边掉眼泪,【阎鹤祥,我找你找的干干净净的一只狐狸都被人亲了,你再不出现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就是你勾引我家闺女?”郭奇林看着面前这个拿枪指着他头的大脑袋,眼睛都亮了,伸手握住拿着枪的手,说道:“我不想勾引你家闺女,我想勾引你。”“…”大脑袋沉默了,一脸复杂的看着郭奇林,怀疑这小子被自己拿枪吓疯了,过了半天才犹犹豫豫问道:“你…知道我是谁吗?”“知道呀,天津警卫司令!对不对?壮壮你叫什么现在?我可想你了,我都找了你四十二年了,还差一个月零三天就四十三年了!”“…算了算了,这小子疯了,都撤吧都撤吧,闺女你还在看什么?想嫁给疯子不成?”大脑袋扭头就要走,却发现郭奇林还握着他的手。“啧,我告你你可给我放开啊,我是天津警卫司令,你是个疯子我也能开枪啊。”“你还没告诉我你现在叫什么呢,你不会开枪打我的,你舍不得打我。”郭奇林不仅没放手还往大脑袋怀里靠,心里高兴的很,【长相没变,气味也没变,脑袋还是那么大嘿嘿。】,大脑袋脸都绿了,他活了快四十三年了,第一次碰见这等奇葩,看着年纪也就十七八,谁知道精神已经不正常了。“你…先放开我。”“我不,你快点回答我问题啊,你怎么当回人变得这么磨叽了?”“我回答你问题你能别往我身上窜吗…”大脑袋看着郭奇林妥协道。郭奇林点点头,离大脑袋远了点但手还是握着他的手。“我叫阎景俞,你放手…我回家还有事儿…”阎景俞抽了抽手愣是抽不出来。“回家?好啊,你带我一起回家吧!”郭奇林把阎景俞三字在心中念了好几遍,然后喜上眉梢又重新把脑袋往阎景俞怀里扎。“不行!去去去,你离我远点啊,放开,放开!”阎景俞趁郭奇林走神,一使劲儿可算把手抽了出来,看着红肿的手皱了皱眉,心里劝着自己说算了算了小疯子一个不要生气。“你去哪儿啊,你别走啊,壮壮!阎鹤祥!阎景俞!”郭奇林看着找了这么多年的人现在要走了,立马想追,杨九郎拦住了郭奇林说道:“诶诶诶,我的亲哥哥诶,你这是要干什么啊,人也见到了,话也说上了,咱现在回家吧就。”“我不回去,你先回吧九郎,你别拦着我啊,我得去找他,我好不容易找到他!”郭奇林往左跑杨九郎往左挡,郭奇林往右跑杨九郎往右挡。“你找他干嘛啊,他现在就是个凡人,什么都不知道不记得了,你找到有用吗?你看他刚才认识你吗?再说了,你找到他干嘛?嫁给他?别做梦了,人生不过不到百年就陨落,你陪他在人间最多再呆五十来年,你不还得回来吗?你和我回妖界,咱等个十天半个月他照样乐呵呵的回来,你何必陪他体验这人间疾苦呢?”“你不懂!你不想待就回去!别拦着我!”郭奇林听得窝火,心想人生不过百年又怎样?他郭奇林堂堂一只狐妖,陪他心上人渡个劫怎么了?怎么就得回去等着了?郭奇林绕开杨九郎朝着阎鹤祥刚才走的方向跑。杨九郎摇摇头,说了句恋爱中的人都是老年痴呆。

         “嘿,景俞,你还记得我吗?”郭奇林刚才看见阎鹤祥进入书房,也偷偷溜进书房。“你…你要干什么?你怎么跟到我家来了?你信不信我…我找着枪崩了你…”阎鹤祥吓了一跳,伸手往腰间摸枪发现枪已经被自己放在抽屉里了,心里发怂但嘴上还在放狠话。郭奇林噗呲一笑,变出了张手帕,擦了擦阎鹤祥脑门上冒出来的汗说道:“没有,你家太大了我找了好久才看见你,然后见你进书房我也就跟着你进来了。壮…景俞,你娶了我吧。”“???”阎鹤祥大大的脑袋里充满着小小的问好,他俩发展的这么快?不对,这小子是个疯子啊。“你要干什么?我不好男色!”阎鹤祥觉得现在这个时候自己很危险。“我可以变成女人啊,”郭奇林坐在了桌子上,翘起了二郎腿,“你喜欢什么样儿的女人?不过咱俩可得说好,你娶了我就得把其他的那七十二房姨太全休了,嗯,你闺女的妈可以留下来,那就把其他七十一房姨太全休了吧。”“你小子还能变成女人?那你能变成不男不女吗?”阎鹤祥觉得郭奇林不仅疯还挺敢想,挑了挑眉毛嘲道。“不男不女?什么叫不男不女?你给我看看我应该就能变。”郭奇林哪能听得出来阎鹤祥话里话外的嘲讽,反倒是认真严肃的反问阎鹤祥什么叫做不男不女,阎鹤祥竟是没从小疯子的反问中察觉出一丝丝调侃的语气,突然觉得自己欺负个小疯子真没劲,起身从椅子上坐了起来。“你去哪啊阎景俞?”郭奇林还晃悠着腿呢,看见阎鹤祥站起来赶紧问道。“睡觉,你赶紧回去吧,你再不走我可真就崩了你。”闫大脑袋心想自己口头语什么时候是崩人了。“你等等我,我跟你一起睡觉啊!”郭奇林往阎鹤祥后背上一蹦,阎鹤祥愣是觉得就像只小猫小狗跳到自己身上一样轻,回头看了看扒在自己后背上的郭奇林,的确不胖,不过也没觉得这么瘦啊。郭奇林见阎鹤祥看他,挠挠头不好意思说道:“嘿嘿,你现在是凡人,我怕你嫌弃我重,特意变轻点儿挂你身上。”“我原先也是妖怪?”阎鹤祥愣是跟着郭奇林的思路反问。“是啊,你是白林的虎妖,我是白林的狐妖,咱俩本来就是一对儿,原先是我没找到你,现在我找到你了你就不能再跟了别人了。”郭奇林下巴搁在阎鹤祥肩膀上,嘟嘟囔囔像个小媳妇儿一样。“…”阎鹤祥无语,心想这小疯子想的还是个连续剧,还带前世今生的。“行,我是老虎怪,你从我身上下来。”阎鹤祥眼睛一转就想了一计。“我不,我下来你就跑了。”郭奇林不上套。“这我家我能往哪跑?再说你得下来我才能开门啊。”阎鹤祥好声好气的哄到。郭奇林看了看阎鹤祥的大脑袋,又想了想觉得也对,这才从阎鹤祥身上下来。然后就被阎鹤祥关到了门外。

         阎景俞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习惯身边有个小疯子的生活了,自打那天酒馆碰到这个小疯子之后小疯子就一直缠着自己,每天景俞长景俞短的,小疯子长的本来就漂亮,阎景俞看久了倒觉得更漂亮了,阎景俞是个好色的主儿,不然也不可能有那么多房姨太太,原先他觉得男人都跟自己一样,膀大腰粗的有个屁好看,最近有时醒来看到郭奇林躺在自己身边偶尔会看到出神,【这小疯子还挺好看的。】这是阎景俞最近脑海里经常浮现的一句话。“景俞,你醒了?你今天有没有想好?要不要娶我?”这是郭奇林最近常问的一句话。“没有,不娶,快走,不走崩了你。”阎景俞从床上坐了起来,郭奇林从后面抱住阎景俞,抱怨道:“咱俩都见着小半年了,我天天和你睡觉,你怎么还不娶我?”“停停停,你给我把话说清楚行不行?是我让你天天睡我屋的吗?是你天天趁我睡着了钻进来的行吗?”“我不管,反正你睡了我小半…”“诶诶诶诶诶!行了你害不害臊,我可没碰过你,你别天天瞎说。”阎景俞赶紧捂住郭奇林的嘴,他就奇怪了这小子怎么什么话都说的出来?“那你反正就是天天等着我,不然你有七十二房姨太太你怎么不找她们睡?”郭奇林哪怕被捂着嘴也支支吾吾的停不住嘴。“行了我没有七十二房姨太太,我要真有七十二房姨太太那我用不了几天就得死床上。”阎景俞头大,到底什么时候开始人人都传他有七十二房姨太太了?“我就三个姨太太,大房生完我闺女没两年就走了,二房带我闺女长大的,三房天天打麻将,你别听别人瞎胡说。”“那你跟我说什么?是不是喜欢我?”郭奇林把堵在他嘴上的手拿下来牵着晃荡起来。“我…我就是让你别再瞎传了,行了快走吧,我今儿还有事呢。”阎景俞觉得心跳的有些快,错了错眼神,抽出他的手穿上鞋子就要开门,却被郭奇林叫住:“我不叫窦天宝,我叫郭奇林。阎景俞你什么时候娶我?”

         阎景俞今天有个酒会,晌午出的门半夜才回来,回来时整个人跌跌撞撞的,刚走到巷子口郭奇林就把他扶了过来。“你…你怎么还在这儿?”阎景俞头晕的厉害,胳膊搭上郭奇林的肩。“我来接你啊,你怎么喝这么点酒就醉了?你原先可能喝了,喝多少都不会醉。”郭奇林扶得仔细,生怕阎景俞磕着碰着。“你净瞎说,你知道我今天喝了多少酒吗,白酒一斤,红酒两瓶!我现在也就是说话走路费点劲儿,脑袋清醒着呢,不是我吹,我要是说第二,没人敢说他是第一。”阎景俞被脚下凸起来的砖块绊了一跤,骂了句街。“行,我知道了,你看着点脚底下,别绊着了。”郭奇林把阎景俞扶到大门口,手一挥门就开了。“你是神仙?”阎景俞靠郭奇林靠的特别近,酒气都喷到郭奇林耳朵上了。“我是妖精。”郭奇林扭头向阎景俞解释,然后两人就唇齿缠绵在了一起。等阎景俞再睁眼时已经是第二天晌午,郭奇林盖着被子躺在他旁边,露出的脖颈上都是昨晚的痕迹,阎景俞看着郭奇林有些出神,昨天他脑袋是真的清醒,也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想着昨天晚上和郭奇林在床上翻云覆雨,他抿了抿嘴,倒不是他满脑子肮脏思想,就是昨天郭奇林在床上实在是媚的出奇,他阎景俞不是什么正经人,都到了不惑之年了,上过的人也不算少,但想郭奇林这样媚的一个都没有,郭奇林总是说他是狐狸精,阎景俞一直觉他得顶多是只傻狍子,但昨天晚上他是真觉得郭奇林铁定是只狐狸,吸尽人阳气的狐狸精。“阎景俞,我屁股疼。”郭奇林嘟囔着往阎景俞身上靠,阎景俞看着郭奇林,憋了半天,最后把郭奇林搂到怀里说:“回来选个良辰吉日,我迎你过门。”

        阎景俞娶了郭奇林入门,除了阎景俞女儿有点变变扭扭之外其他人到都没说什么,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有一天阎景俞最喜欢的那只珍珠鸟突然蹬腿儿了,阎景俞叹了一天气,郭奇林看见阎景俞因为鸟的事情不高兴心疼阎景俞,对阎景俞说:“你鸟呢?”阎景俞看了看郭奇林,又看了看自己裤裆,郭奇林过去推了一把阎景俞说:“去,色胚子,我说你养的那只,今儿刚踹腿儿的那只白珍珠。”“刚才让管家给埋了,现在应该后院葡萄架底下呢,干嘛啊?”“你想不想让它活?”郭奇林朝阎景俞一咧嘴,阎景俞心想自家这小疯子是又犯病了?但还是想看看小疯子到底能干什么,就配合着点点头。“行我把它挖出来给你把它弄活了。”郭奇林一边说一边往门外走,过了一会手里捧着鸟的尸体进来了,阎景俞一看吓一跳,过去就要打掉郭奇林手里的鸟,郭奇林一躲问阎景俞干嘛,阎景俞又着急又无奈:“我的少爷啊,您这干嘛呢,赶紧丢了怪脏的。”“你等会,我还要给你把它弄活呢。”郭奇林没搭阎景俞的茬,往手里吹了口气,鸟的翅膀突然扑棱起来了,过了不到一分钟整个鸟都活过来了,阎景俞看的脸一黑,立马过去把门关上。“郭奇林,你告诉我,你是什么?”阎景俞把郭奇林拽到椅子上,郭奇林抬了抬眉毛道:“狐狸精啊,我不是一直和你说我是狐狸精吗?”阎景俞一拍脑门,脑子里乱的很,心里想着郭奇林要是现在被人发现是妖精那还不得活活被打死,然后板着脸对郭奇林说:“郭奇林,以后不许在像今天这样了听见没有?”“你担心我?”郭奇林眼睛里都是笑意。“你听见没有?”阎景俞又重复一遍。“听见了听见了,我除了告诉过你我是狐狸精之外谁都没告诉。”

         “大林,你原先说我是虎精,真的假的?”阎景俞抱着郭奇林问道。“真的,而且你知道吗你和我好早之前就认识了,那时候我还是个一百多年的小妖精呢,你在听吗壮壮?”郭奇林扭过头去看阎景俞,阎景俞哪还在听早就睡了过去。

         春夏秋冬过了一轮又一轮,阎景俞身体一天比一天差,渐渐的走不动路了要拄拐,后来拄拐都站不稳了只能每天坐在椅子上郭奇林推着他每天出去晒晒太阳,再后来连晒太阳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每天躺在床上熬日子。郭奇林看着阎景俞掉眼泪,他还是当年的模样,阎景俞伸出褶皱的手握住郭奇林的手,他年纪大了,说话有时没有力气声音又小又飘,“大林,你当初和我说你是妖精我还不信,直到那年我最喜欢的那只白珍珠死了,然后你给它又弄活了,我才信你是个妖精。你总说我也是个妖精,我不是,我要是的话就不会四十三岁才把你娶进门,肯定在你还是小妖精时就先收你当童养媳了。别哭了大林,多漂亮的一只小狐狸,不能总是低眉搭眼的,我喜欢看你笑,你多笑笑,我走时也能安心。”

         阎景俞出殡的那天郭奇林没出现,人们记忆力也没有了郭奇林这个人。郭奇林坐在阎景俞的书房,面对着阎景俞的书桌,嘴里捣鼓着:“我可以让枯萎的花,死去的鸟,残败的树,枯黄的草都重新活过来,可是我竟然连让你临走时少点痛苦都不成,阎景俞我对不起你。”

        妖界现在是正热的日子,郭奇林回到这儿还不到两天,杨九郎看见郭奇林回来时本来想问问郭奇林阎鹤祥是不是要回来了,结果郭奇林连眼都没抬,看都没看一样杨九郎,杨九郎知道人间的阎鹤祥八成是到了凡人最后的死劫了,本来想劝劝郭奇林说没事他又不是真死了,他这是渡劫回来了,人间疾苦早完事早解脱。但是看见郭奇林丧眉搭眼的样儿也没说什么,就跟他说现在河边妖精少,想散散心就去河边坐会儿去。

         郭奇林变成小狐狸趴在河边的草地上眯着眼正晒太阳,就听旁边传来了一句:“哟,多漂亮的一只小狐狸呀,怎么低眉搭眼的在河边趴着呢?”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