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竹妍.

【如果真实的现实像戏剧一样,这可能不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事情】

偷(二)

狐狸方一凡/兔子林磊儿,左攻右受


终极ooc预警,设定和电视剧不一样⚠️     


原谅我写不出他们爱情的万分之一美好


多多包涵,谢谢大家,祝您观看愉快!











     





      【你们偷到过月亮吗?】

        我叫方一凡,是一只狐狸,我喜欢上月亮了,我要把他偷过来。


        “诶诶,知道吗,村西边来了只兔妖,我的妈两千年的修为,咱村修为最大的几个长老都没有两千年修为吧?这兔子什么来意?不会要屠村吧?”“滚你的,净瞎说,我前两天去西边小茅屋瞅了两眼,那兔妖看上去痴痴傻傻的,怕是不知道从那个犄角旮旯的小破地方来的咱村,我估计应该没什么恶意,这几天不也是安分守己的很吗。”“那你看见他长什么样子了吗?”“看是看见了,但是没看清楚,反正穿着一身白色长袍,你说咱现在都穿T恤裤子,谁还穿袍啊,这不是从犄角旮旯出来的是从哪出来的?反正过几天他肯定得上街上来,到时候不就能看清楚了吗。”两只小妖怪嘀哩咕噜的在前面说,方一凡走在两只小妖怪后面听他们说话听得认真,乔英子叫了他好几声他都没做回答。“干嘛呢方猴儿?”乔英子上去给了方一凡一掌。“嘶,你轻点成吗,是不是女的?”方一凡捂着胳膊呲牙咧嘴,乔英子最听不得别人说她不像女孩气的又给了方一凡一巴掌,勒着方一凡脖子问:“你说什么呢?”“不是不是,我在听前面的妖说话呢姐。”方一凡讨饶。“说什么呢他们?”乔英子放开了方一凡,拍了拍手问。“说村子西边来了个大妖怪,怎么样英子?跟我去探上一探?”方一凡笑着看向乔英子。


        “方猴儿,咱俩成吗?我怎么觉得这么危险呢。”“哎呀不要怕,怕就输了,咱俩就躲这儿看看,偷偷的看,他发现不了。”方一凡越说身子越往前探,乔英子一把又把他拉了回来,看着方一凡眼睛说:“我觉得不靠谱,咱俩还是回去吧,而且咱俩现在都在人家房根底下,他两千年的修为怎么可能…我靠,出来了!方一凡,尾巴尾巴!”乔英子在一旁急切的做着口型,可是为时已晚,林磊儿的脚已经踩上了方一凡的尾巴,方一凡这边也是刚想回头看看两千多年的大妖怪长什么样子就觉得有人踩到了自己的尾巴,再看到乔英子的口型方一凡顿时心道不好,自己这一兴奋就露尾巴的毛病又犯了!乔英子脸也一下就白了,然后就眼看着两千年的大妖怪踩着方一凡的尾巴一滑就摔倒了地上。


         “…”“…”“…”三个妖怪突然都没了话说,但方一凡反应够快,沉默了三秒立刻走到林磊儿身边把他扶了起来,刚想道歉就看到了林磊儿的脸,一时之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真好看啊,我的妈,怎么这么好看,真是月亮上下来的仙子。】这是方一凡在看见林磊儿后的第一个想法,然后方一凡就很不争气的笑了,就是那种冲着林磊儿的脸直接笑出声的那种笑,幸亏林磊儿站起来时看都没看方一凡一眼,摇摇头就继续往前走,不然怕是要觉得方一凡奇怪死了。“方猴儿,回家了!”乔英子在后面急得跺脚,乔英子刚才看见方一凡尾巴绊倒林磊儿吓了一跳,那可是两千年的大妖怪啊,乔英子都害怕林磊儿大手一挥直接给方一凡来个了断那她可怎么去见方一凡父母啊?难道要到人家面前说叔叔阿姨节哀,方猴儿太皮了一个没看住被村西头的大妖怪弄死了?这怎么说的出口?乔英子自己在旁边脑补了半天,但是人家方一凡倒好,头都没回,后脑勺冲着她喊了句:“你先回去吧,我把人家绊倒了,我得赔不是。”乔英子满脑袋问号,还想再说些什么但发现方一凡已经拉上林磊儿的小手越走越远了,乔英子总觉得自己在刚才的一瞬间里错过了什么。


        方一凡一直觉得自己是个重感情的狐狸,以后的对象这一定是日久生情细水长流谈来的,可谁知道自打方一凡看了林磊儿一眼后连以后日子怎么过谁做饭谁工作谁洗衣服谁烧水都想了个清清楚楚。“你想干什么?”方一凡看着林磊儿警惕的眼神有些发懵,心想怎么感觉自己跟拐卖犯一样?想着想着心都有点虚了,挠了挠头解释道:“带你去菜市场买菜啊。”“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我不要和你走。”林磊儿低着头说话变变扭扭的,方一凡看着林磊儿噗呲一下就笑了,他觉得林磊儿怎么这么可爱,明明都是两千年的大妖怪了怎么性格和两百年的小妖怪一样。“我叫方一凡,是只四百三十七年的狐狸,你呢?”方一凡笑着反问。


        方一凡平时就是个厚脸皮,碰上心动的妖怪脸皮就变得更厚了。他天天往林磊儿家跑,刚开始到林磊儿家还拘拘束束的,过了一个星期就开始把林磊儿家当自己家了,进屋脱鞋洗手倒水坐沙发,动作行云流水的熟练。“磊儿一会庙会,一起去吧。”方一凡挪动到林磊儿身边。“我不去了,妖怪太多了。”林磊儿摇了摇头,他本来是在打坐,可是方一凡突然进来打乱了他,林磊儿索性也不打坐了站起来伸了伸腰,到了一杯水又扬了扬下巴问方一凡还要不要喝水。“不喝了不喝了,去吧去吧,磊磊我跟你讲,庙会一年就一次,可好玩了,而且有好多好吃的,刘阿姨糖葫芦吃过没?平时她只买红果山药的,庙会上她还会买草莓哈密瓜的糖葫芦,走吧,你就和我去吧,你难不成是害怕这些妖怪?放心,他们都很亲民的。”方一凡说完看着林磊儿一脸期待,林磊儿一开始和方一凡对视,后来敌不过方一凡还是错开了眼神,说:“不害怕他们,我一个人单惯了,太热闹的地方我不习惯。”“磊儿,你跟着我,我走哪你就走哪,没什么不习惯的啊,哥罩着你。”方一凡手搭上林磊儿肩膀,林磊儿看着方一凡也不知道是认真的还是开玩笑的问了一句:“你当我哥不怕折寿吗小妖怪?”方一凡全当林磊儿再开玩笑,嘴上耍着贫说了一句:“好了好了,你是我哥,好吧,磊哥,磊爷,快走吧,再不走赶不上烟花了。”林磊儿就被方一凡拽出了家门。


        林磊儿觉得很挤,但方一凡牵紧他的手的举动让他觉得挺好的,林磊儿别说谈恋爱,下山之前连对某只妖怪有好感这种事都没有过,面对着方一凡他觉得心跳的很快,但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能重复着方一凡的动作,方一凡牵紧他的手他就反手也牵回去,方一凡在热闹的地方搂紧林磊儿肩膀林磊儿就往方一凡怀里靠,最后方一凡先迈了右脚走路林磊儿一个左右没分清直接左脚拌右脚坐到了地上。“没事吧?”方一凡把林磊儿扶到路边的长凳上,手轻轻扑了扑长袍上的土,皱着眉毛担心的问:“磊儿疼不疼?怎么突然摔倒了?你要是真不喜欢咱俩就回去吧,我也觉得今年妖怪太多了。”林磊儿摇了摇头,挪了个位置让方一凡坐他旁边,说:“我刚才看你迈右脚我也想迈右脚,然后一个左右没分清迈了左脚,我怕绊倒你我就想拿右脚挡一下然后就摔倒了,我没事,咱们继续走吧。”方一凡听着听着没忍住笑出了声,心里琢磨着林磊儿不仅是个榆木脑袋,身子也是木头做的,笨笨拙拙的可爱的要命,起身又轻轻掸了掸林磊儿长袍上的土,说道:“不走了不走了,你在这儿等我会儿,我买点吃的过来,这个位置虽说看烟花是远了点,但是一会烟花开始了,大家都挤在前面,就这里没什么妖怪,咱俩就坐这儿,一边吃东西一边看烟花好不好?”林磊儿摇了摇头:“可是你不是想来庙会玩吗?”“也没有,我就是想跟你来,我其实往年对庙会也没多大兴趣…”方一凡下意识接话,但他说道一半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意图立刻抿起嘴巴,林磊儿也不是傻子,自然听出了方一凡话里藏的意思抬头对上了方一凡的眼睛。“…”“…”二者表面上相对无言,但他们心里想法可是天差地别,【他也喜欢我。】这是林磊儿想的;【他怎么这么看我?完蛋了他讨厌我了,我怎么就管不住自己这张嘴。】这是方一凡想的。“你…”“我去买东西!”方一凡在林磊儿开口前几乎以逃跑的姿态奔出了林磊儿的视线范围。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