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竹妍.

【如果真实的现实像戏剧一样,这可能不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事情】

偷(三)

狐狸方一凡/兔子林磊儿,左攻右受


ooc预警,天打雷劈也是个甜饼


原谅我写不出他们爱情的万分之一美好


多多包涵,谢谢大家,祝您观看愉快!      



















        方一凡拿着吃的喝的在墙角蹲了有十分钟了,脸还是烫的心也怦怦跳个不停,脑子里全是刚才他和林磊儿对视的画面,皱了皱眉毛叹了口气,心想自己怎么这么沉不住气。【腿都麻了…一会回去说什么啊…要不然在待会吧…】方一凡想着抬起头望了望林磊儿长椅的方向,大大小小的妖怪从林磊儿的方向往烟花表演的地方涌,方一凡一瞬间有些担心林磊儿了,【怎么今年庙会妖怪这么多,还是回去吧磊儿自己怪害怕的。】方一凡想着站起身往林磊儿方向挤了过去。林磊儿低着头心里想着刚才方一凡对他说的话脸上的笑就藏不住,林磊儿有点想方一凡了,抬头看了看方一凡刚才走的方向却看不见方一凡的身影,撇了撇嘴继续低下头看向地上。方一凡本来还想站在暗处再待几分钟,可是一看到林磊儿撇嘴就立刻走了过去。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太多妖怪了,排了好久的队,渴了吧,我买了奶茶和西瓜汁,你想喝哪个?”方一凡把手里的东西都放在了旁边,从里面拿出了奶茶和西瓜汁,林磊儿看着奶茶问:“什么是奶茶?”“呃,就是好喝的,奶和茶混在一起做出的饮料,里面还有珍珠和布丁。”方一凡一边解释一边把奶茶递给了林磊的,林磊儿没有马上接过去,看着奶茶又问道:“珍珠?布丁?”方一凡扶额,他喝了这么多年奶茶到还真不知道奶茶里的珍珠和布丁是怎么做的,只能模模糊糊的给林磊儿形容珍珠和布丁的口感:“不是那个从贝壳里撬出来的珍珠,是用糯米粉做的?反正就是软软糯糯的,特别好喝,布丁也是甜的,你知道果冻吗就和果冻或者龟苓膏差不多。”林磊儿接过奶茶,拿着吸管却不知道怎么用,方一凡又把吸管拿过来捅开了盖子递了过去,就在他想要不要告诉林磊儿怎么用吸管时林磊儿就已经吸了一大口奶茶上来,方一凡看着林磊儿,眼睛都亮了,笑着问:“喜不喜欢喝?”林磊儿点了点头,把奶茶递到方一凡嘴边,“你喝吗?”“我…”方一凡还没说出什么,天上突然炸开一串串烟花。“磊儿,烟花表演开始了。”方一凡拉着林磊儿站了起来,手搭上林磊儿的肩膀,林磊儿眼睛睁的好大,他从来没有看过这番景象,想要说什么,嘴张张合合半天也蹦不出来一个字。“磊儿,咱俩要不然搞个对象吧?”方一凡也在旁边嘴张张合合了半天,最后蹦出了这样一句话,虽然最后林磊儿也是答应了,但是方一凡还是花了好大功夫才解释清楚搞对象是什么意思。


         “磊儿,我当时跟你说搞对象时你是真不知道搞对象是什么意思还是逗我玩呢?”方一凡坐在椅子上手托着下巴问。“真不知道,我在山上那么多年哪有谁跟我讲过这个。”林磊儿喝了一口水,方一凡走到林磊儿面前接过水杯也喝了一口半开玩笑说:“你知道吗我当时都傻了我以为你逗我呢。”林磊儿脑袋一歪笑道:“我逗你做什么。”“那你现在知道搞对象的意思了没有?”“知道了,就是成亲。”方一凡心想还是不明白,但是转念一想自己也是要和林磊儿在一块一辈子啊,随口接道:“对,就是成亲。”不过这段对话就是方一凡和林磊儿在一起两个月后的事了。


        童文洁和方圆最近愁的快不行了,眼看着离方一凡五百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方一凡的修为也没长进多少。“方一凡这次雷劫怎么办呐。”童文洁靠在床上发愁,方圆安慰道:“没事,咱俩谁不是从五百雷劫渡过来的,咱俩都没事,他肯定也不会。”“咱俩没事,咱俩没事那是因为咱俩专心修行,你看看方一凡,天天就知道往外跑,你看他修为有长进吗?都快渡劫了也不知道愁,方圆你知道吗,前年李奶奶他们家孙子雷劫就没渡过去,李奶奶花了大半生修为才将就着保住他孙子一条命,李奶奶是什么修为?一千五百年的大修为啊,现在为了保孙子你看看都变成什么样子了,咱俩呢?一千年多一点,你觉得能保住方一凡吗?”“那咱俩加一块不就两千年了吗?”方圆试图化解紧张的气氛却把童文洁彻底惹急了。“方圆?方一凡是我儿子不是你儿子是吗?你怎么就不着急呢?你儿子现在小命都快没了!”“错了错了错了,媳妇儿我错了,你紧张没有用,咱俩得想办法,例如说让方一凡在屋里不出来成不成?”童文洁白了方圆一眼,说了句问你也是白问靠在床上不说话了,方圆过去轻轻拍了拍童文洁的肩膀说:“媳妇儿,这事只能方一凡自己来,一会他回来了咱们看看他最近修为怎么样,之后就只能看他造化了。”童文洁背对着方圆好一会才带着哭腔说了一句:“当妖怪太苦了。”


        “妈,磊儿呢?”方一凡的记忆停在了闪电劈下来的一瞬间,他记得他身边应该有林磊儿,可是再睁眼时他已经在家里的床上了。“兔妖刚才替你挡了道雷,他可是咱家的恩人,你知道吗要是兔妖不帮你挡那一下你现在就见不到爸爸妈妈了,改日他渡劫回来,咱们是千千万万要上门道谢的。”童文洁声音温柔的很可每个字却都重重砸在方一凡耳朵里。“妈,你…你说什么?”方一凡努力回想刚才的事,最近童文洁和方圆总是逼着他修行,他想林磊儿想的紧就偷偷溜了过来,刚说了没两句就听见童文洁和方圆在屋外喊他的名字,声音又急又利,方一凡刚开门想告诉他们他在林磊儿家里没事时天上就下来了一道雷,然后他看见童文洁和方圆大惊失色的脸再然后就是一片黑。“你别担心,人家是大妖怪,一道五百年的雷劈不坏,他现在应该在人间历劫,过过就会回来。等他回来了…”童文洁还在说着话,方一凡腾的一下就站起来了,童文洁赶紧拉他坐下,方一凡挣开童文洁的手,穿上鞋子就要往外走,童文洁问他去哪他也不说话,眼睛红的吓人,童文洁赶紧叫方圆过来拦这才拦了下来。“不是,儿子你干嘛去啊?”方圆问道。“找磊儿去。”方一凡低着头,声音哑哑的。“兔妖下凡渡劫了,等他回来咱们一起去登门道谢。”方圆说完想拍一拍方一凡后背,方一凡抬起头来说:“他是我媳妇儿,我得去找他。”





评论(4)

热度(27)